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快报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兼职档案员2021年档案业务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24   浏览次数 0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各单位、部门开展2020年度归档工作前夕,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兼职档案员业务技能,实现“以赛促学,以学促进”的目标,档案馆和档案员联谊会于3月19日在图文信息楼429机房联合举办了2021年档案业务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来自学校各单位、部门的兼职档案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赛前,档案馆馆长郭新顺发表讲话,他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归档工作和兼职档案员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档案馆馆长讲话

随后,档案员联谊会会长、档案馆馆员徐玲丽梳理了立卷归档的操作步骤,从收集、组卷、著录、装订等8个环节开展了档案业务技能培训。

档案员联谊会会长、档案员徐玲丽进行档案业务技能培训

现场指导

现场指导

竞赛环节采用实操形式,参赛者需对指定归档材料进行整理,依次完成“分类组卷”、“编敲页码”、“系统录入”、“案卷装订”四个竞赛项目。最后由档案馆工作人员根据《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部门文件材料收集整理立卷归档管理办法》及档案整理的相关要求,对参赛者档案整理、录入、装订的规范程度和完成质量进行综合评判。

此次活动以档案员联谊会为平台,不仅促进了广大兼职档案员熟知业务规范、掌握专业技能,也旨在凝聚力量共同推动学校档案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参赛兼职档案员纷纷表示“本次档案业务技能培训和模拟真实归档过程实操竞赛非常及时且很有必要,收获非常大”。

案卷组卷及信息系统录入

案卷敲页码

案卷打孔

案卷装订

(来源: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上海市档案学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