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上海市档案学会举办“口述记忆——口述史与口述档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6-12-05   浏览次数 513

2016年11月18日,市档案学会事业档案学术研究委员会在上海市档案馆举办市社联第十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2016年事业档案工作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口述记忆——口述史与口述档案。上海市档案学会副会长、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教授潘玉民,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研究员段炼,《档案春秋》原主编姜龙飞应邀作会议主题演讲,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中科院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区档案馆和上海音像资料馆等6个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会者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的主题演讲和交流发言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反映了相关领域理论研究的新成果和实践探索的新思考、新经验,对于进一步推进口述历史档案资源建设、开发和利用具有指导借鉴意义。

市档案学会秘书长王春楣出席会议,为荣获优秀论文奖和优秀编研成果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40余名来自区县档案馆和高校、中科院、银行、医院等事业单位档案部门的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事业档案学术研究委员会 朱小怡)

 

上海市档案学会秘书长王春楣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上海市档案学会副会长、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教授潘玉民应邀作主题演讲

会议现场一

研讨会现场二

 


版权所有:上海市档案学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