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上海高校档案学会理事会在华东师大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07   浏览次数 10

202332日下午,上海市档案学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简称上海高校档案学会)在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召开。复旦、同济、华东师大、华理、上财、东华等高校16位理事出席。会议由学会理事长、华东师大档案馆馆长汤涛主持。

首先,汤涛简单介绍本学会理事名单调整情况。本学会有60家高校成员单位,其中常务理事是复旦大学、上海交大、 同济大学、华东师大、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大学、上海师大等8家单位。理事是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杉达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学校、上海公安学院等9家单位。

接着,汤涛理事长报告了近五年学会工作情况,他总结到,自2018年以来,学会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组织召开常务理事会、理事会以及全体会员大会,促进会员单位之间的业务交流,二是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全国、地区性学术会议和项目申报,扩大上海高校档案影响力, 三是连续举办学术征文活动,出版两部档案论文集,四是加强自身业务建设,组织高校参与上海高校档案馆标准制定。

随后,学会理事会讨论研究了2023年工作要点及具体工作安排。经讨论决定,今年的主要工作包括:(一)开展2023年上海市档案学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征文活动;(二)收缴20212022年高校团体会员单位会费;(三)由学会组队,率领会员单位赴外省市兄弟高校考察学习;(四)计划年底召开一次学会全体会员大会;(五)继续开设“馆长论坛”,邀请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六)动员会员单位做好2023年“国际档案日”活动开展和宣传工作。

会议上,各位理事积极参与讨论,为进一步做好上海高校档案工作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金点子”和“妙招子”。大家高度认同,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作为上海高校档案学术、业务交流的平台,在凝聚上海高校档案力量,构筑高校档案同仁归属,共商高校档案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华东师大档案馆)



版权所有:上海市档案学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